五月天 第二人生

五月天 第二人生

信薇最爱★三个男人。

信薇最爱★三个男人。
这世界有了你,人生是如此美好。
How wonderful life is, while you are in the world.
Enrich Your Life

信薇最愛★歡迎光臨 :D

Sexy Free & Single

現在的我,
Sexy,Free & Single。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聽、好。

我可以很快樂、我可以很幸福,因為這是我最容易可以得到的東西。
有什麽東西能比快樂還要偉大?
快樂很偉大、真的好偉大。

我是人,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

對換角色了,你有發覺到嗎。

真心換真心,原來是可以的。




其實知道2012不是世界末日的時候,我承認,我是有點小難過的,
我本來以為,
可以跟家人、朋友、五月天一起迎接世界末日的到來。
迎接這世界的最末端,看著這世界的最後最完美的華麗,看著這世界最寂寞最孤獨的黑暗,
慢慢地將這地球毀滅,一起去另外一個時空,找到一個溫暖的陽光地方生存。
可以跟身邊的人一起迎接末日的到來,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空氣 卻不能代替你 出聲
習慣 像永不癒合 的固執傷痕
一思念就撕裂靈魂

把相片 讓你能保存 多洗一本
毛衣 也為你準備多 一層
但是 你孤單時刻 安慰的體溫
怎麼為你多留一份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 像是空城
遺落 你杯子手套和 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    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也許未來 你會找到 懂你疼你 更好的人
      下段旅程 你一定要 更幸福豐盛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 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 永恆


你說呢 明知你不在 還是會問
只因 習慣你滿足的 眼神
只是 我最後一個 奢求的可能
只求你有快樂人生

只求命運 帶你去一段 全新的旅程
往幸福的天涯飛奔
別回頭就往前飛奔
請忘了我還  一個人


阿信,你寫的文字,很好,真的很好。
唱進我們的心裡,最深處,最深處的地方。
只有你們,才看得見我們這一班孩子的心靈。
好多人不滿這張專輯,不過,誰管你啊。
有個五迷說得很好:
“阿信寫不出以前的尬車,不過他不知道以前可以寫出現在的如煙。”
“第二人生”這張專輯寫出很多我很久以來都寫不出的文字。
有時候會想到,可是正式要寫的時候,卻忘了要寫什麽。
對,我想寫出這樣的文字,不過,我都會忘記。
現在阿信寫完出來了,是同感,阿信,我好感動,真的。
我知道你犧牲了很多夜的睡眠,不斷的在創造更好的文字出來,阿信,雖然你不是神,但是你在我心裡,是我最仰慕的神,詩人,你怎麼可以越來越棒了呢。
很多人都說,小八讓他們有點小失望,阿信再也寫不出“瘋狂世界”這樣的歌詞,
我心想,
這世界,每分每秒,都會有人正在改變,
會長大,會成人,怎麼你還可以那麼自私的想要阿信停留在那個18歲的自己呢。
阿信不是越來越棒了嗎?
你看到主唱的黑眼圈嗎?你看到主唱的疲倦嗎?
他不是神耶,他是人,是活生生的人啊!
你怎麼還可以要求那麼多呢?
我覺得好棒,真的好棒!
洗衣機,我知道歌名了以後,感覺有點驚訝,怎麼會是歌來的呢?
結果聽了以後才知道,原來所謂的洗衣機,就是我們的媽媽啊。

洗衣機


洗衣機  穿著一身 褪色塑料壓克力
獨坐在陽台上  受 日曬風吹雨淋

電視機  孩子們目光都以他為中心
黑色簡約外型  多適合客廳

   就算是吹風機  也有流線外型
   緊握在手心 像跳舞親密

   光榮的電唱機  晉身為古董級
   典雅的中音 比誰都  更受歡迎

   木訥的洗衣機  從沒有主題曲
   只有風霜灰塵  讓人不想接近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它都洗
      脫水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咖啡機  歐洲進口 帶著書卷貴族氣
孩子都長大了 愛  圍著它喝那堤

洗衣機  一直以來 度量很大沒心機
它的唯一關心  是何時放晴

   就算是已退役 的那台光碟機
   也帶我經歷 冒險和愛情

   冰箱的肚子裡 啤酒和冰淇淋
   撫慰了多少 失眠和 失戀的心

   木訥的洗衣機  從學不會討喜
   洗過多少四季  然後再一世紀

      所有電器  都住在屋簷下    不必風吹雨淋
      卻只有它  孤獨的守在    陽台角落裡運行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上了年紀  卻依然盡力    孤獨勇敢洗衣機


      突然有天  好想要幫忙    衣服放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它早就壞了    只是捨不得換新
      奇怪是誰  一直清洗著    我闖的禍和污泥
      好久以來  原來我衣服    全部都是媽媽洗

      從來沒有  一句的怨言    你丟多少她都洗
      她卻總是  全心又全力    直到顫抖了身體
      多少年了  旋轉又旋轉    時間一眨眼過去
      才發現了  媽媽一直是    我無聲洗衣機

   才發現了  她的皺紋是    無法償還的借據
   才發現了  她的背影是    無法釋懷的風景


是不是呢,你不要忘記,他們是五月天耶!
怎麼會讓我們失望啊?
他們是五月天,永遠永遠的五月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